close

我們經常要使用一些護膚產品,購買化妝品之前一定要弄清自己的皮膚類型,是干燥皮膚,還是油性皮膚,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個簡單的測試,可以幫你判斷肌膚類型。




簡單自測你的皮膚類型

準備一張乾淨的面巾紙或吸油紙,早上醒來的時候,最好立即敷在臉上按壓,隨後取下查看結果:

如果面巾紙很乾淨且面部感覺緊繃,你屬於乾性皮膚。那大家要注意了這樣的皮膚極易產生皺紋和細紋。所以說缺油就會使皮膚脆弱、脫皮,沒有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。專家提醒大家這時可以使用溫和的洗面奶清潔肌膚,睡前應使用晚霜、精華補水。


如果面巾紙很多地方呈透明狀,你應該屬於油性皮膚。其實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膚,特別在青春期階段的人,這種類型的人,毛孔粗大、常出油,皮膚看起來特別油亮,所以很容易長色斑、粉刺和黑頭,並且看起來比較浮腫,因此清潔肌膚是最重要的一步。

如果面巾紙上只有T字區(前額、鼻子和下巴)有少量油,屬於中性皮膚。其實,這是一種比較理想的皮膚類型,其水油平衡較好,有彈性,看起來細滑、乾淨、健康。但是大家還是需要採取措施好好保護皮膚健康。

本文章來至網路:樂享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最偉大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